English

四季度行情进入弱市

2000-09-30 来源:生活时报 北京证券吕 立 新 我有话说

国庆节一过,行情便进入第四季度,是否看淡?看淡到多少点,是否有阶段性行情?成为投资者关心的话题,笔者认为进入第四季度后,行情将由牛市转向弱市,实际上从9月份开始就发生了这种转换,不是转熊而是转弱,中期调整可能贯穿整个第四季度。

担心守不住1800点

笔者估计四季度守不住1800点,前期低点1700点应该是强支撑位,反弹高度可能难以超过1980点。10月份交易时间较短,大盘很难有快速强反弹,笔者认为低位整理的可能性较大;11月份行情可能相对较好,因为此时开始做年报预期行情,大量预期业绩高增长个股会有炒作机会,特别是可能涌现较多庄股,有助于拉升股指;12月份进入年末,受持币过节心态影响,很多投资者再度减持筹码,可能是低调过年。

阶段性热点将会出现

由于近期成交量大幅萎缩,大部分主力资金并未出局,不能排除主力机构有震仓的可能,一旦市场消化吸收浮动筹码完毕,大盘反弹出现阶段性热点和局部行情还是有可能的。随着大盘的继续调整,技术派增量资金介入抄底抢反弹的意愿加强,再加上主力机构筹码惜售,反弹压力不会加大,可以认为当资金供求状况根本改善后,反弹动能充足。

国企股走强有两种可能性

其一,有可能改变大盘后市的走势格局。目前市场热点板块转换频繁,并且炒作周期日趋短暂,大盘难以再度依靠重组股板块的轮番上扬再续升势,这样大盘再度上扬的历史性重任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国企大盘股身上,钢铁板块完全有可能成为国企大盘股的领涨板块。

其二,促使短线热点转换,国企股走势只是属于技术反弹。中报结束后丧失炒作题材的心态主宰了近期大盘走势。钢铁板块自9月份以来开始盘跌,笔者认为主要是大部分主力在逐渐减持,其近期走势只是属于下跌途中的正常技术反弹,建议投资者考虑对该板块实施减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